#3439 老闆不在,你都隨便賣?
購物專家斯容因為欠繳信用卡十三塊錢,結果被發卡銀行列為信用不良的黑名單,不只被停卡,連房貸車貸都過不了關,小額欠款留下的信用不良紀錄,這樣的案例多達三成,媒體也報導過N次了,也還沒有改善啊?前幾天還有人只欠了九塊錢,就被列為信用破產,「銀行」會不會真的太小題大作了?  【老闆你在哪裡?】
我私底下時常開玩笑說,想要歪錢就到「找不到老闆的公司」去上班,銀行就算是這種公司,其實只要是「大型企業」或是「國營企業」都算,你想想,老闆是誰?你看得到嗎?
幾塊錢忘了繳,想也知道一定是疏忽,而不會是沒錢或是故意,那麼銀行是否要有「合乎人性」的處理機制?而不是「依法辦理」,這麼簡單的道理,銀行「從上到下」每個員工不可能不懂,尤其是那些身居要職的經理人,可是為何至今仍不改革?因為「老闆沒說,我也不想多理」嗎?
國營公司為何會虧損?你看看「不做事」的董事長年薪有多少?你以為101大樓最漂亮的女董事長是老闆嗎?哈哈!不是的!她是「代表人」而已。
【你是太專心而目中無人?】
前幾天有位老榮民的存摺跟印章被金光黨騙走,騙徒就帶著老榮民的存摺去銀行領空裡面的七十萬存款,我非常納悶行員為何沒有「警覺性」?
平常我去幫爸爸領錢,若是金額很大一筆,行員都會問我「跟戶頭主人有何關係?」還要我拿身分證給他看「父子欄」是否真實,可見這是行員的「基本常識」,而不必是「規定」。一位跟戶頭毫無關係的人能夠去清空陌生人的存款,銀行行員你是「機器人」嗎?還是你會這樣說:「只要有印章跟存摺,我閉著眼睛就得給人家領。」
路邊停車場的收費開單巡邏員也有這種「機器人」,明明車上躺著一位死人,他居然不知道?而且還連續開了三天的單子,很多銀行行員也是這樣,他眼睛只看單子,根本沒注意來人是「林志玲」本尊耶?你太「專心」了吧?
【不要那麼瞎,你就會成功】
這位停車費開單員,這位銀行櫃員,如果他有老闆盯著他看,如果他的老闆知道他的「白目」,他一定很難這樣混?你也許問「他不是有主管嗎?」主管哪管得著底下阿貓阿狗,因為每一個人背後都有靠山,小心得罪人了,所以能夠不管就不要管,除非、除非「這個人得罪我」,那我就跟他拼了。
通常沒有老闆在的公司,每個人都不是老闆,也沒有人可以管別人去留死活,更沒有人有資格承諾「升你一級」,所以大家都別嗆聲也別耍狠,乖乖上你自己的班吧!
我會建議每一個人不論在哪一種公司上班,你都要把自己當成老闆來想所有的事情,也就是這樣想:「如果我是老闆,這件事我會怎麼做?」
如果你習慣這樣的「自主」,你就不會有很瞎的「壞習慣」,你也不會變成很瞎的人,你將來也會成為「好老闆」 。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wu919-919/article?mid=15268&prev=15271&next=15265


 

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馮思穎 的頭像
    馮思穎

    芝娃娃

    馮思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